Saturday 1 March 2014

梦想篇---你如何面对恶评、不理解、嘲讽讥笑?


听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:
“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,而是梦想。”


确实,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,他们每天都会笑着睁开眼睛,他们每天都会明确地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是什么,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。他们与一般人的差别是,就算肉体再怎么辛苦,他们的心灵依然是充实的、快乐的、满足的。


不过,事实上现实中有太多的梦想者在追梦的中途就倒下了。不是因为做事很累,而是因为对于大部分有梦想的人,他们身边有太少支持鼓励他们的人了。不仅如此,更多时候他们面对的是嘲讽讥笑、不信任不理解、阻挡、闲言恶语等。随着时间流逝,这些梦想者的自卑感和不确定感就会充斥着自己内心,当他们发现现实与梦想逐渐变得遥远的时候,这梦想就慢慢地消失了。
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太多类似这样的事情,真可惜。

如果你是有梦想的人,或曾经有梦想但放弃了,请你一定要知道,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一小群真正了解你的家人和朋友以外,其他大部分在一生当中都一事无成的人,他们最希望看见你失败。因为唯有你失败后,他们才可以对他们的不努力和懒惰有个交代,他们恨不得这世上有更多跟他们一样一事无成的人。但是当你很明确走你要走的路时,时间一过,这些声音都会消失无踪的。

就像郑明析牧师教导的,恶评的声音就像是路过一个地方时会有狗吠声,但当你继续走得更远时,这些狗吠声就会渐渐消失,它们根本不能对你怎样。

狗对你叫,你别对它叫。就算你宰了它,它的主人大不了花钱买过一只,但你却会因此无法好好走自己该要走的路。

祝天下有梦想的人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,实践到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