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March 2015

有关学韩文的十句箴言


不知不觉,我学韩文已经接近三年半了。
这过程中我经历了无数事情最终才学成韩文,我把这些经历总结成十句箴言,分享给所有正在自学韩文的朋友,希望有所帮助。
当中的句子都是从我无数的体会中整理出来的精华。
本来是属于我个人的笔记,但得到感动分享,特此公开。
当然,以下话都仅代表我个人体会。

1.学韩文跟空提一样,虽然努力很重要,但“不放弃”才是最大的秘诀。

2.持续、持续、再持续。

持续比起努力重要得多。努力只是在“持续”的基础之上,加快了你学好韩文的速度。

3.每天告诉自己:“明天老师就出来了,我已经没剩下多少时间学韩文了”。


4.问:我想学韩文,可是没有时间,怎么办?

   答:不管你承不承认,答案只有一个,就是你没有很想学。

5.学习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。时间、精力、金钱。

代价越大,越快学好。

6.“读不明白”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。在这世上我还没遇过有人学韩文时是每次一读就明白的。


7.你如果学韩文的途中失去推动力,只有两个原因。。。

   *你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以及纪律。
   *你因着不会韩文而承受的痛苦和煎熬还不够大。

8.成功的背后一定有沧桑。


9.永远都不感到满足、不满足、不满足。


10.学韩文不是学一个沟通的语言。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会流淌着那民族的思想、文化、情怀。某些句子的语意以及韵味,是靠翻译永远也无法表达的,唯有懂得那语言的人才能捕抓到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